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实地走访—得客会直播基地

时间:2022-07-29浏览:2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29日,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欣,副院长袁明,党总支书记刘群等人一行来到得客会直播基地开展走访调研。

方加维总经理带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直播间环境,并就直播人才的培育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把握电商行业的趋势,做好个人就业创业规划方面进行讲解。他坦言,大学生目前容易出现眼高手低的心态,毕业生就业心态需要积极调整,并且要培养吃苦耐劳,不怕挫折的职业素质。

随后,双方坐下来进行交流,公司市场总监Rain表示,目前学校培养的是学生的理论技能。但是,电商行业要求学生具有更加丰富实操能力与销售技巧,并且要锻炼流量吸引的能力。目前抖音市场仍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已有的场地规模和人员已无法满足直播基地发展的需要,赵欣院长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生情况,就直播基地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双方表示出初步的合作意向,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取得联系,解决高校学生就业实习的问题,同时也能够促进直播基地的发展。

此次走访活动的顺利进行,让了解了电商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更好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素质人才,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拓宽我校校企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