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湾区“人才思享会”暨企业家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圆满举行

时间:2022-08-03浏览:468

8月3日下午,第二届上海市“政府公众开放月”金山区专场上海湾区“人才思享会”暨企业家校园行活动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行。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宁,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严健军,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新金山发展公司、碳谷绿湾产业发展公司及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党委书记平杰、区内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引娟主持。

“上海湾区校企人才工作联盟”由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宁、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严健军共同揭牌,上海湾区校企人才工作联盟将搭建区内企业和职业院校之间的供需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长效机制推进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以高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以优质岗位助推高质量就业,以产教融合赋能转型升级。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邱辉忠介绍了区“1+X+Y”人才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过程,并从人才落户和居住证积分、人才安居、产业人才政策等方面解读转型升级人才新政。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介绍了学校情况,中侨大学是上海唯一一所进入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的大学,始终围绕上海特别是金山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产业以及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坚持“职业类型、工科引领、产教融合、国际视野”的职业本科定位,贯彻“一体五翼”协调发展思路,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职业院校的专业优势,培养“做人、做事、做学”的卓越产业人才,加强校企对接,向社会输送更多职业技能人才。

在企业家论坛环节,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就人才培养、校企对接、产业发展等问题畅谈想法、提出建议。

校企圆桌论坛和“上海湾区校企人才工作联盟”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良好契机。在未来办学中,中侨大学将继续坚持应用型、多科性、高水平、现代化的特色发展道路,坚持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积极探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的功能,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立足上海市“十四五”期间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在金山区产业人才培养、区域产业转型中发挥作用,助力金山区“三个转型”新发展、“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和“上海湾区”城市新形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