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证券实务专业与浙江同花顺数据开发公司 开展学生就业岗位开拓交流会

时间:2022-08-07浏览: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2022年8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证券实务专业主任黄侃梅老师、以及任课教师金旭东、张玉帆共同参与座谈会,与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的事业部全国高校总监陈总经理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证券实务专业黄侃梅老师主持。双方就行业情况、人才培养状况等信息,为证券实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调整提供有效建议。希望后续证券专业能和同花顺公司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和课程建设、就业实习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产研教融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达到“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

  浙江同花顺有限公司的陈城总经理对公司总体情况、金融行业的变化趋势及大量用人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校方能结合学校实际和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推荐优秀人才。同时对于企业用人需求提出了四个方案:第一,定向培养,即人才订单培养;第二,安排学生来公司实习;第三,人力资源培训,即培训教师的方式来培训学生技能;第四,教育部强基项目,主要是985学校。针对如今的疫情变化,陈总经理还提到了一个远程实习计划,即云上雏鹰计划,即通过网上实习的方式培训学生。对于未来的专业建设,校企共同进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希望进一步进行深入地探讨。希望未来将不断拓展合作形式、共建共享金融科技培养实现学校“育人”与企业“用人”双向共赢。

  王殿安教授首先对参会的公司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尤其介绍了证券实务专业以及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

郭骏副书记感谢同花顺公司与我院证券专业长期以来保持的友好合作。期待后续校企之间更密切的合作,并前往贵公司进行交流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