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8-23浏览:31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圆满落幕。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我校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23个团队晋级国赛的优异成绩,参赛成绩创历年新高。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设置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共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竞争十分激烈。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托大赛官方平台,认真备战,自由组队,紧密协作,积极运用所学金融知识进行收益率比拼,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完备的专业素养、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意识,有效培养了投资实践能力,提升了金融专业水平,强化了创新实践素质,为日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中,我校经管学院钟小平、郭骏老师领队的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吕志慧同学组、证券实务专业翁丽丽同学组、和物流管理专业潘宇辉同学组三个团队分别获得了全国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和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挑战赛通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方式,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金融投资教育,掌握金融投资技能,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化能力,进而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培养储备力量。

 

  本次大赛拓宽了我校学生的眼界和视野,增加了学生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投资技能,明显提升了学生的创业就业素质,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同时,本次大赛也实现了学校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的突破。此外,该项赛事也让学校和企业双方建立起紧密务实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稳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