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校企联动交流,共促专业发展-副校长周晓芳率队赴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08-19浏览:279

2022年8月19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周晓芳率队带领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欣、副院长魏鹏、袁明,物联网专业主任马利平、专业教师颜文英一行六人来到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沪青平公路3938弄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移动智地进行企业调研,受到锐嘉科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兼总裁办吕静丽主任、人力资源焦鹏主管、企业服务部陈玲经理的热情接待。

首先,锐嘉科集团吕静丽对移动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位于青浦的移动智地——是锐嘉科集团大虹桥总部基地,是集生态办公、科研开发、商务交流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总部基地,是上海市挂牌企业总部试点基地、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5万方,共分四期开发,以独栋商务办公建筑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主,为各类高科技、高效率、高增长型的企业打造国内外发展的事业平台。

首先,周晓芳副校长介绍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总体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赵欣院长对信息学院进行了全局性的总体介绍,魏鹏副院长对学校及学院的产教融合进行了详细介绍,袁明副院长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做了详细介绍,马利平和颜文英老师对物联网专业教学进行了介绍。

锐嘉科集团和中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学生实习、就业探索未来合作的各项内容和方式、方法。双方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校企产教融合可行性起了一个好头。

最后,在锐嘉科集团领导的陪同下,中侨大学的老师们参观了锐嘉科控股企业展示厅和智能+产业生态展示厅,成立于2006年7月锐嘉科集团,专注于发展智能物联网产业集群,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及“智能+”行业应用专业供应商,以自主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ABI)等产业互联网技术为己任,用“智能+”科技为行业赋能,提升行业工作效率和质量,为行业及政企客户提供智能系统产品和服务,给中侨大学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盼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尽快落实,为我国的科教兴国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