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时间:2022-09-01浏览:214

日前,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侃梅老师负责并主讲的《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这是是我院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由教育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行维护、北京理工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性、综合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上线,是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入选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近年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进行《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期货交易实务》、《投资与理财》等系列省级、校级慕课的建设,并探索线上及线下混合式授课新模式、新方法,并取得了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各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