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青春之名,赴中侨之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6浏览:768

金风送爽桂飘香,奋楫扬帆新起航。2022年9月26日上午9:00,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文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中侨青年视频号同步实现线上直播。校长霍佳震,校党委书记平杰,副校长刘淑芸,副校长管琰琰,副校长周晓芳,副校长黄立新,书记助理朱范鑫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处室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

奋发图强,情满中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薛文萱同学作为高年级同学代表欢迎新同学。她以自己大学生活为例,强调热爱和拼搏的重要性,并号召中侨学子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成就不一样的自己,镌刻最奋进的青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业生活,不负韶华。 

满腔热忱,拥抱中侨。2022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顾欣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回忆了自己报到时的情景,对奔波和忙碌于报到第一线的志愿者们深表感谢,并提出自己日后也要像学长学姐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的同学。同时,她倡议同学们要带着满腔的热忱和对梦想的执着,做一个敢闯敢拼、闪闪发光、顶天立地的中侨人。

砥砺奋进,逐梦中侨。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国华教授在欢迎2022级新生之后,也指出大学阶段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丰富实践锻炼,不仅读好“有字”之书,更要多读“无字”之书。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既在书本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又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赠予校徽,融入中侨。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新生代表上台,主席台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并佩戴校徽,这标志着2022级新生正式成为中侨大学的一员。校党委书记平杰表示:“同学们佩戴的这枚校徽代表着中侨人的身份,祝愿学子们在中侨激扬青春、收获理想。”

殷切希望,圆梦中侨。校长霍佳震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霍佳震希望同学们可以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勤学苦练,在锤炼小我中坚持奋进;创新思维,在“突破自我”中圆梦中侨。他勉励全体新生秉持“做人、做事、做学”的校训,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启航中侨、圆梦中侨! 

奏唱校歌,梦飞中侨。开学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奏唱校歌《梦飞中侨》,通过校歌启示各位同学当志存高远,让青春飞扬,为梦想启航。伴随着《梦飞中侨》的歌声的结束,2022级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凡有期待,必有启程。让我们一起在中侨的时光里,砥砺奋进、厚积薄发,在平凡中追求非凡,在奋斗中追逐理想,以新时代中侨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