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技能大赛】信息学子在第七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第二赛季中喜获佳绩并晋级国赛

时间:2022-10-13浏览:182

10月13-14日,由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七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第二赛季开展线上比拼。此次大赛分别吸引全国79所院校235支队伍和105所院校194支队伍报名参赛。

第七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第二赛季本科组成绩公示

第七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第二赛季高职组成绩公示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由杨玲、刘群、唐斌、张玉老师带队组建4支队伍参赛,荣获本科组一等奖,三等奖;专科组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两个团队分别荣获最佳运营奖和最佳创新奖的荣誉,其中“我们仨”队晋级国赛。

此次大赛采用“分赛点”的比赛模式,通过搭建“1个云监控中心+N个分赛点”的形式,打造参赛选手云比拼环境。同时大赛组委会全程对各分赛场比赛进行监控,确保整个比赛进程公平公正公开。

从报名到比赛持续3个月时间,师生共同备赛,指导老师不管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给学生进行辅导复盘,通过线上会议以及微信群里进行答疑解惑,从中可以充分体现了学生参赛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老师和学生们都有勇于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

大赛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围绕移动商务核心技能,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全面考评移动商务人才的综合素养,旨在培养选拔符合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移动商务人才。

通过竞赛,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网店运营、团队合作等能力,提高选手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能力,提升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素质。同时达到对接产业前沿技术,迎接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

一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发展。本次技能竞赛,让同学们充分感知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转变、建立移动互联网商务运作的知识结构、掌握企业移动商务运营推广主流技术技能,帮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竞赛赛的也不只是技能,更是一次各方面潜力的展现。希望老师们抓住时代脉搏,以技能大赛为载体,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借助技能大赛培育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新路子,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预祝信息学子在国赛赛场上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