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技能大赛】喜报!信息工程学子获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时间:2022-09-29浏览:168

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于2022年5月30日开始报名,全国各大高校广泛关注,高校学生积极组建队伍报名参赛。由信息工程学院刘敏老师作为指导教师,20计应(人工智能)1班许光宇、张正裕和2班刘豪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经过讨论后,选取“赋能”作为标准进行参赛。最终通过全国初赛筛选晋级复赛(全国共有322支队伍晋级复赛),通过激烈的复赛选拔评选,获得华东赛区人工智能创意赛—三等奖。

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百度公司联合承办,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单位的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

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 + 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竞赛分为中国境内七大赛区及港澳台、海外赛区,公布复赛结果同时选拔出区域优秀参赛团队。

在疫情期间,指导老师与参赛同学通过线上交流开会多次修改参赛项目书并配置参赛项目训练数据和探讨训练过程中产生的BUG。成功通过全国范围内初赛的选拔进入复赛。

在初赛结束,复赛晋级公示后,刘敏老师多次开会指导队伍进一步进入项目书的落地阶段,在复赛项目提交前期成功完成队伍作品—基于EasyDL的口罩佩戴及距离检测系统。

经过一个月的漫长等待,9月27日主办方公布了全国获奖队伍名单以及决赛名单,在获奖高校队伍名单中,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名称,来自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队伍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了体现了学院秉持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改的教育初衷,更能让师生通过比赛在充分展现自我的同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缺点,激发参赛选手刻苦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在信息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定能鼓足干劲,亮出专业特色,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