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侨大学分批次有序恢复线下课堂教学

时间:2022-11-16浏览:210

11月14日周一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分批次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师生们告别“云端之约”,回归“校园模式”,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职业教育课堂,重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为保证恢复线下教学顺利进行,我校于周末举行线下教学工作会,针对线下教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要求全体教师思想上重视,进一步做好备课、授课工作,将网课期间发现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保证教学质量。同时,联合学工部、后保处等相关职能处室做好健康数据收集,扎实开展健康排查、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恢复课堂教学的同时不松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4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迎来了恢复线下授课后的第一堂课,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曹雪楠老师在为护理本科二年级同学们讲授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基础护理学实训课:铺床法。同学们围成一圈,观看曹雪楠老师传授铺备用床、暂空床、麻醉床的技能示范。老师娴熟示范,学生侧耳聆听,认真观看,将理论结合实践,进入实训室进行实操训练。曹雪楠老师表示:“今天恢复线下教学,每一位同学都学习的很认真。”

校领导分别带队巡视线下课堂教学情况。据教务处介绍: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有230多名老师站上讲台,恢复线下授课,学生到课率高,教学秩序比以往更好。

恢复线下教学后,中侨大学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把课堂关,坚持做好师生日常健康管理工作,调整优化教学计划,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供稿 重大办)

图一为食品药品学院烘焙班二年级同学正在上食品工艺学实验课

图二为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本科二年级同学围在老师周围上基础护理学实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