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明理讲坛”

时间:2022-11-16浏览:27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于11月16日13:00在图文信息楼418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师资研修基地组织开展的“明理讲坛”专题讲座,该讲座由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黄力之,讲授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我校思政课教师、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及青年教师等参加本次学习。

 黄力之教授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的科学总结、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理论创新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参加讲座的教师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发挥课程思政育人。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准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新时代教育承载的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