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心助学•与爱同行”爱心结对活动,情暖中侨校园

时间:2022-11-18浏览:473

图片

2022年11月18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办第八届“同心助学•与爱同行”爱心结对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为106名困难学生解决读书难、家庭贫困的问题,为他们每人送去助学金,传递50余名企业家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此项活动的前身是2004年开始的企业家结对资助,这项特色助学活动是由致达集团倡导并发起的,目前已运行了18年,18年间收到来自企业和企业家个人捐助近二百万元,先后有121名爱心企业家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在结对帮扶期间,除了解决学生经济困难问题,企业家也会在专业学习、心理辅导、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并以自身的成功激励学生坚持理想、努力学习,用拼搏去实现梦想,奋勇向前。

严红娟女士在致辞时谈到:在疫情下,企业家自身仍有很多困难的情况下,今天能来资助中侨的学生,我代表学校和致达集团表示感谢,同时也很感动,我们被资助的学生,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这些爱,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给予更加努力,给予更加的报答。我要再次感谢各位社会爱心人士的到来,是你们的无私奉献照亮我校学生前进的道路,是你们的社会经验鼓励他们以你们为榜样不断奋斗进取。

张非凡,原09级证券专业的学生,曾受到致达集团行政部总经理徐辉的资助,徐总的实干精神鼓舞着他,他于2011年毅然报名应征入伍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士兵,退役后,他不忘回报学校回报致达集团的帮助,曾留校做了一名关心学生成长的辅导员。如今的他回到家乡工作用在上海学习到的知识回报家乡父老。

朱晓华,原08级汽车专业的学生,曾受到上海瑞意塑业有限公司周宗佑总经理的资助,爱心资助给予他新的动力,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为党员,毕业后提升学历参加公务员考试,目前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人民政府人民武装部工作,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输送合格人才。

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许建文先生偕同爱女在我校设立“许与许基金”,多年资助来自西部地区的困难学生;当护理学院的学生实习时碰到租房困难时,他又帮助学生慷慨的解决困难,他还提供会计专业学生到沪港会计所实习工作。儒虹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初就来到我校资助10名护理专业的贫困同学,今天丁佳栎理事长又带来了希望的火种;上海蒙逊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妙娣女士从第一届参加到第八届,一直关心中侨困难学子,不仅仅给予结对学生经济方面的支持,还会为困难学生提供服装,过去的几年中有部分困难学生第一次面试的服装就是盛总的“爱心牌”;华侨基金会、爱建基金会的加入更是让爱心基金不断累积扩大,还有很多企业一直关心中侨学子的成长成才,此次活动中,又有许多企业家新朋友加入了爱心行列,支持中侨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在这些爱心人士的无私关爱和支持下,我校共有5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在学校的舞台上走出了自己的精彩,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

 严红娟女士 霍佳震校长为企业家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20护理本科1班的周晓姿是参加此次受助活动的学生之一,她在活动中谈到:“在收到资助的第一时间与张雪薇老师加了微信,还记得老师的第一句话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之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还让我在生活学习中有任何困难和快乐的事情都可以和她分享。于是,我也与张老师分享我生活学习上的快乐。我想,支撑我越走越远的,不仅是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更是这一路的资助。被资助以来,我积极向上,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三十余项。以一份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国家和社会还有所有资助家。同时,也将这份关爱传递给身边的人。我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念,通过党组织的层层考核,现阶段我有幸被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在疫情防控时期加入学校核酸检测突击队奋战在一线。我希望自己承担更多的责任,坚持“做人、做事、做学”的校训,在志愿服务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现场签约仪式

“河海不择细流,泰山不让土埃。〝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力量,让我们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进一步锤炼思想、坚定信念,把自己培养成理想远大、品德高尚的新一代,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成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追求成功人生、实现远大理想的新一代。在不远的將来成为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同时,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下齐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国家职业教育中贡献出“中侨智慧”和“中侨力量”!学校迎来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聚焦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道路上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也愿与各企业一道推进专业技能化建设,培育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的职业人才,为企业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