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技能竞赛】信息学子在第十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云平台开发应用赛项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2022-11-18浏览:157

11月18日,由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嘉定区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云平台开发应用赛项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由于信息工程学院马利平,韩文海两位老师带队指导的史雯瑞、曹一鸣、吕卓婷、周玮捷共四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都顶住压力、克服困难、表现优异,尤其是20物联网专升本班的曹一鸣同学依靠自己扎实的基础实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高手云集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吸引了各个职业院校22位选手报名参赛。竞赛依据物联网云平台“1+X”等级证书技能标准,通过此次竞赛,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主要考察选手 OneNET 物联网云平台行业应用搭建、开发与测试,基于 OneNET 开发板与开发套件箱使用相关工具,进行程序开发、生成对应应用、开展实时联调及测试工具运用,考察内容涵盖物联网各个垂直领域。

此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搭建技能比拼、技能展示的平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通过此次竞赛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技能水平,还能提前接触企业岗位需求,增长见识,对职业需求有了更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