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平杰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延安体育,传承延安精神

时间:2022-11-25浏览:143

11月25日,我校党委书记平杰受邀到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亭林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以“聚焦延安体育 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的思政专题讲座。这场思政专题讲座由上海体育学院附属金山亭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阮旖主持,在该校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各班级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亭林中学全体教师及二十多位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及各分会场全体学生近六百人线下线上聆听了这场讲座。

平杰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与体育的不解之缘,并从延安体育内涵与外延、延安体育彰显延安精神和传承延安体育精神,实现新时代体育新价值三个方面循循展开本次讲座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红色体育的热土,延安体育作为延安精神的载体,在延安革命时期发挥了独特的教育宣传功能,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体育的发展,要服务于群众,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平杰书记寄语青年学生,学思并用、全面发展,沿着先人开辟的道路不断前行,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身健体,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读书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落地生根,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来自亭林中学高一(4)班的钟晓谭同学表示:“我深刻了解了体育对人民,对学生,对教育的重要性。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红色体育不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寄托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青少年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奋斗者们的延安体育精神,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超越自己,锻炼自己,成为更好的青少年。”高一(2)班的沈慧越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我充分地了解了体育的魅力,知道了为什么人民需要体育。作为青年的我们,更需要加强身体锻炼,用强健的体魄来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