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山区副区长曹婕到中侨大学向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9浏览: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婕到中侨大学向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侨大学校长霍佳震主持。    

曹婕在宣讲时,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联系金山实际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等七个方面,立足全区教育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侨大学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紧扣上海市“南北转型”战略任务和金山区“两区一堡”战略定位,打造高质量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曹婕希望中侨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人生方向,做爱党爱国、胸怀大局、练就本领的新时代青少年,用努力学习回馈党和国家,在新征程上展现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霍佳震校长表示中侨师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秉承“做人、做事、做学”校训精神,坚持“创新、创业、创值”发展思路,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走出一条建设中国领先、全球知名现代职业技术大学的中侨道路,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业绩,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宣传员、组织员、发展对象代表、辅导员代表、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等近150人及各分会场师生线下线上参与了本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