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金山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2-12-13浏览:31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增进高校与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合作,12月10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金山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共建活动。普陀团区委书记李玮、普陀团区委副书记杨欣然、普陀团区委副书记陈侃侃、金山团区委副书记吴瑶、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周晓芳、普陀青企协会长严文统、金山青企协会长陈盛以及两区青年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

 座谈会上,普陀团区委书记李玮、金山团区委副书记吴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普陀、金山两区区情以及共青团亮点工作,希望通过两地青企协共同搭建交流平台,建立起两区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两区间优质资源互补互助、互动耦合。

 普陀团区委书记李玮致辞

 金山团区委副书记吴瑶致辞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周晓芳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开启中侨大学与两区青企协的深度融合,为两区会员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校会合作、校企合作引向深入,更好的服务普陀和金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两区团委的见证下,中侨大学与两区青企协签订了校会合作协议。

 校会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普陀青企协会长严文统、金山青企协会长陈盛就两区青企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代表两区青企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互赠礼物,进一步谋划合作共赢之路。

 普陀青企协会长严文统发言

 金山青企协会长陈盛发言

 两区青企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互赠礼物

 会上,两区青年企业家围绕二十大会议精神展开热议,分享学习二十大的感悟,并结合自身所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见解和思考。

 两区青年企业家发言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侨大学校园、上海湾区产教融合基地、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部分学院实训室,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和校企合作的相关工作情况。

 学校沙盘介绍

  参观学校上海湾区产教融合基地

 参观学校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参观学校食品学院、护理学院实训室

 本次活动汇聚了普陀、金山两区青年才智,与高校深入探讨合作共赢发展之路;推动了两区青企协与高校的紧密合作,为会员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举措,为高校人才培育赋能,畅通人才输送渠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着力点,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