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浏览:478

 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于图文信息楼5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平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管琰琰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前通过谈心谈话、群众座谈会等形式最终梳理出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平杰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对照检查找出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原因。校长霍佳震同志、副校长刘淑芸同志、党委副书记管琰琰同志、副校长周晓芳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学校工作和个人思想,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起到了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增强班子战斗力的作用。

 江鸿波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下一步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从不同角度全面梳理、检视不足,对照基层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质量。他表示,中侨大学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提示和要求,在组织能力、上下沟通方面准备充分、有序、到位、规范,各位校领导的检查内容深入,真正做到了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希望下一步在查找能力方面、查找思想根源方面、查找思想认识方面,做到开诚布公、相互提醒、共同勉励,从而促进;各位校领导准确分析自身问题和学校版块上存在的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汇报的举措实,对于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办校及思政建设上具有促进作用。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相关规划举措关键的一年,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作为领导干部要对标中央要求、总书记要求,做到自觉维护,认真按照中央和市委的有关精神部署工作,在思想上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带领干部群众、师生方面,要加大学校政策的宣讲力度,改进上传下达的方式方法,加强对教职员工了解学校愿景、战略规划的培训和引导工作。要具有一定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站在师生员工立场上考虑问题。二是在对照检查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查摆问题、对标问题,从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在推动学校发展上下功夫。抓好执行落实,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在资源整合上,对接金山区政府,发挥区域优势,支持学校更好发展;抓好责任落实,提升四方协同责任,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平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江鸿波同志代表两委参会、传达上级指示和指导工作表示感谢!结合江鸿波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作表态。他提到,在市教卫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悉心指导下,中侨大学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经过全体班子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达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能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视问题的自觉、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对照通知六个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很实在、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一是学校党政班子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短期限时整改与长期持续整改相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了班子成员自我反思、自我提升的机会,我们要坚持标准,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时间明确、要求明晰、成效明显。三是坚持以最严的作风纪律和标准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的时效性。站在新征程,2022年中侨大学在向着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深化办学内涵建设,继续推进合作交流办学,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我们为探索构建中国式职业教育新体系做努力。让我们携手团结,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成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我们每一位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