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日本别府大学召开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3-02-25浏览:288


2023年2月24日北京时间下午1点(日本时间下午2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日本别府大学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中日双方合作交流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副校长刘淑芸、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凌、日语专业主任胡季静,日本别府大学校长友永植、国际经营学部姚宇龙,日本别府大学与上海合作院校项目负责人朱正琪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凌处长主持。

首先,由别府大学与上海合作院校项目负责人朱正琪介绍两校合作背景及历程,双方于2010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派出学生和教师赴别府大学短期交流学习,同时也输送了部分专科学生编入别府大学本科三年级,并取得本科学历,双方合作基础良好。

随后,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现状与发展愿景。别府大学校长友永植教授表示,虽然经历疫情的影响,国际交往中断,但双方的发展并未停下脚步,这几年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进步,尤其是中侨大学升格本科之后,双方将产生更多的合作空间,非常欢迎中侨大学的领导和师生来别府大学参访。霍佳震校长表示,与拥有100多年建校历史的别府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是我们所期待的,百年办学历程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学分互认协定,推进中侨专科学生的学历提升,同时也希望双方互派师生进行短期或长期交流访问,并在食物营养、文物等特色专业上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副校长刘淑芸表示,将全力支持两校之间的合作,协助校长推动具体合作事宜的落地。

日本别府大学创建于1908年,位于日本九州岛大分县别府市,拥有百年办学历史,学校在国文、历史、教育、文物、营养、美术等专业开设本科、硕士、博士课程。与美国、韩国、英国等众多大学结成了友好学校,在中国,与复旦大学等大学间有互相承认学分、互派留学生等方面的合作。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