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与复星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3-03-10浏览:156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有效实施,202338日下午,中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院3-103会议室举行。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高翔、财务共享中心负责人胡清晔一行参会研讨。我院张炳达院长、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周星等老师出席会议。

张炳达院长代表学院向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就学院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高翔总介绍了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的概况、产业布局等情况。周星主任介绍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专业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等情况。

随后,双方对财务共享中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人才培养、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会计领域出现了业财融合、财务共享中心、智能工具应用等热点,会计岗位正在从“核算型”向“管理决策型”转变,会计岗位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企业经营管理中。校企融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是应对上述变化的有效途径。

最后,张炳达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双方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增强合作,发挥我院教学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与高地城市服务产业集团深度融合,实现双方共赢,不断探索校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近年来,中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形成数字化赋能的新发展格局。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进我院与国内知名企业的联系,推进我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