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侨大学与金山分局共同探究无人机合作交流

时间:2023-03-15浏览:336

2023年3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皓一行到中侨大学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实训基地,校长霍佳震、党委书记平杰及信工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刘皓局长谈到,近年来,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任务日趋繁重艰巨,警用无人机实用技术作为现代警务的前沿领域,已被广泛应用于应急处理、活动安保、侦查搜捕、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等警务工作中。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无人机不仅是除了警用直升机外的一种新型警用装备,也是服务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共建,建立常态化的培训机制,依托高校教学与科研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无人机全领域发展和多维度精进,在培养无人机专业人才方面,共同打造全区、全系统警校合作示范工程。

中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拥有设施设备一流的数字媒体全景教学空间、腾讯大数据实训室、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训室、联想云计算运维与服务实训室、物联网实训中心等众多实践教学场所,与华为、科大讯飞、腾讯、联想等知名龙头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院无人机专业与无人机企业紧密合作,拥有上海市人社局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无人机立项项目,依托华东区无人机基地,实训条件良好,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校内外教学环境。积极培养出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控、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座谈交流是一次全新探索,中侨大学将利用自身的学科、师资和专业优势,进一步优化多层次、多专业、多形式、多渠道人才培养模式,开拓无人机新型技术应用方面的学习和应用,推进无人机专业学科建设,为金山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中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