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21浏览:355

2023年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校长霍佳震、校党委书记平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校党委书记助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朱范鑫、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创业指导教师代表、校就业办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管琰琰主持。

 校党委书记平杰首先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奋战在一线的各学院院长、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表示感谢。他谈到就业工作是中侨办学的根本线,中侨大学作为职业大学要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做好就业教育、技术教育、终身教育,中侨大学的就业创业工作要为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做贡献。尽管2023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依旧困难重重,但是中侨大学有着自己的底气和底色。并今就后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二级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要与办学的核心内涵紧密联系,确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工作方案。第二,要拿出更多的实招、高招,分类施策,通过订单式培养、跟岗实习、价值观关口迁移等方式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完善。

校党委副书记管琰琰总结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就业创业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其次各学院要聚焦做法,深刻理解办学内涵;最后要根据教育评价改革机制,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就业办主任关睿做了《目前的形势与我们的任务——用OBE理念重塑就业工作》的总结报告,从2022年就业工作回顾、对标就业工作优秀高校比较分析、用OBE理念构建就业工作模式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四部分进行汇报。校党委书记助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范鑫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解读并对学生创业工作进行了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骏,创业指导教师、食品药品学院魏永忠两位教师结合自身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保障2023年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会上进行了二级学院签约。 

2023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是一场硬仗,本学期开学后全校开展春季促就业总动员,目前我校就业形势向好,霍佳震校长、平杰书记带队访企拓岗效果明显,自2023年2月起,学校共发布192家用人单位提供的397个岗位信息,可吸纳1227人,同时参与或筹办15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就业办 拍摄: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