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食品药品学院开展本科生部分导师制面试

时间:2023-03-22浏览:190

为了提高食品药品学院人才培养的水平,培育数量更多且质量更高的食品药品专业学生,结合食品药品专业的特点,为学生开辟跟专业发展相关的成长路径。我院于2023年3月20日下午,在6号楼304、307开展了针对全院本科生导师制的现场面试。

据了解,学院制定了食品药品学院本科生部分导师制实施方案,公布了部分导师的研究方向,通过学生自主申报,填写一到三个志愿,确定入围名单。

此次面试分为两组,一组导师:焦凌霞、张钟、李先保、韩帅、陈剑岚、纪婧;二组导师:吴酉芝、丛海花、魏蒙月、欧已铭、戴小波、王园。进行面试的12位导师在15:30分依次进入面试会场准备,45位学生按序号排队等候,15:45分开始依次进入会场。

本次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与导师提问两部分,整体氛围轻松、和谐。导师的提问主要包括:报名导师制的原因、大学期间的目标、对自己的评价等,以此考验同学们的应变及表达能力。大部分同学面对导师的提问都能表现的沉着冷静,尽显个人风采。

本次面试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了视野,同时为学院下一次开展导师制面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导师制的实施可以使学生更有归属感、踏实感,让学生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供稿来源:食品药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