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交流会—上海双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30浏览:3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赵欣院长一行赴上海双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交流探讨。公司总经理肖荣伟、校企合作部王丽萍、培训学院总监李学志、销售经理赵庭飞参与会议。

双瀛航空于2023年获得ALPA民用无人机系统应用合格证培训中心、aopa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合格证培训资质,正式成立“双瀛航空培训学院”,开启无人机教育培训。

双瀛航空依托强大的教员团队与多样的培训课程,依靠大疆行业应用多年的实战经验,为中侨学子提供就业机会,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学院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拥有设施设备一流的数字媒体全景教学空间、腾讯大数据实训室、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训室、联想云计算运维与服务实训室、物联网实训中心等众多实践教学场所,与华为、科大讯飞、腾讯、联想等知名龙头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无人机专业将与双瀛航空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共建共享实训室、互聘师资、“1+X”证书、人才输送等多种合作模式,积极培养出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控、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活动既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又搭建了企业和学校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校企双方今后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招聘就业等多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