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杨瑞茹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5浏览:204

 2023年3月22日下午2点,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副主任杨瑞茹教授应邀为中侨师生开展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杨瑞茹教授以“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总体判断”为题,紧紧贴合当前时政热点,不仅分析了俄乌战争的原因与走势,也谈及“新国际秩序”下的大国竞争以及博弈中的中美关系等热点话题,帮助同学们了解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认清当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发展潮流,认识当前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

 

同时,杨教授也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帮助学生更好地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最后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作为结束语,号召广大青年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

 本场讲座内容深刻、立意深远、意义非凡,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