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NSG大学联盟举行合作交流签约仪式

时间:2023-04-17浏览:271


 2023年4月13日北京时间下午1点30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学校法人国际综合学园NSG大学联盟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中日双方合作交流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凌、日语专业主任胡季静、上海辅臣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周建群、上海辅臣教育科技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孟峻,NSG大学联盟国际综合学园代表大桥健次、总务部部长星野徹、国际推进部课长安藤史絵、国际推进部加藤晓子、中国事务所代表黄益龙、中国事务所代表助理郑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凌处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侨大学校长霍佳震教授、NSG大学联盟国际综合学园代表大桥健次分别介绍了学校与联盟的创办历史、特色专业、自身优势与授课模式等内容,并对学生联合培养等做出展望。NSG大学联盟是一家拥有29所大专院校、一所大学和一所大学研究生院的高等教育机构,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教育机构之一。各学院坐落于日本西海岸最大的城市——新泻,交通方便,到东京乘快速电车只需要1.5小时,有连接海外各大城市直飞航班的国际机场。该集团的教育方针是培养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从1976年创建以来,该集团旗下的各所大专院校与世界15个国家8所一流大学、专门学院签订了相关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培养了不少真正的国际人才。

 校长霍佳震教授表示能与日本最大的教育机构之一NSG大学联盟合作交流感到非常荣幸。中侨作为上海市唯一一所进入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大学,本着“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为能够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本科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发挥出专业优势,培养造就能应对全球挑战的卓越产业人才。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积极整合相关优质资源,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也热情邀请NSG大学联盟等相关人员来我校进行参观与访问。

 双方在交流会谈中各自分享了以往的合作交流经验,并就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中侨大学将与NSG集团旗下的大学院、大学、专校乃至企业开展密切合作,进行学生互换交流、师资交流、留学、赴日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为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提供更多的平台。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