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17浏览:502

4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在图文信息楼2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长霍佳震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平杰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李坚真同志作指导讲话。

霍佳震同志提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我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民办党工委的要求和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打造职业本科教育新高地。

平杰同志表示,2023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党委将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在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指导帮助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实”的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快学校“国际视野”建设的动力源,走出一条中国领先、全球知名职业技术大学的道路;今年学校将迎来本科职业技术教育评估,面对服务金山产业、上海市技师学院建设、一流专业群内涵建设、市级创新实践基地、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中心工作,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一流党建引领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加速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全面落实重点举措,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贯串在二级管理改革全过程,用制度,用规矩,用规范不断深化推进内部治理和学科专业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平杰同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围绕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聚焦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坚真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市教委党委和民办党工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高度肯定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希望与会同志与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的具体要求,结合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的工作职责,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推动落实。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将与中侨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坚持原则,严格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处原一级调研员夏瑛、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建项目主管吴雪萍、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