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食品药品学院荣获2022年度“金山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时间:2023-04-17浏览:183

金山区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名单公布,金山区总工会授予153个集体“金山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经过层层选拔,荣获2022年度“金山区工人先锋号”称号。食品药品学院始终立足岗位,屡创佳绩,充分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更为金山经济社会发展立新功。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是一支蓬勃向上、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队伍,也是一个勤奋团结、充满活力、求实创新的集体。学院的各位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现代化辅助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战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历年来,在学校的各项评议评比中名列前茅,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外校教师、企业专家普遍赞扬。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做为学院组织发展的基本文化,营造人人奋进的良好氛围,以项目为引领,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不断提升教师履职能力。“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院6人先后获得上海市“揽蓄计划”B 类人才项目计划、上海市晨光学者人才计划等省部级人才计划,远超同类高校。5人先后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个人奖。4人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医药健康类专业教师说课(教学能力)大赛等市级奖励。陈剑岚老师获得了2020年度金山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高尚师德、无私奉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高尚的师德、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协作的作风,以及探究和改革的勇气内化为学院教师的自觉行为。老师对学生充满爱心,把学生的事业当成教师自己的事业,全程指导,使得学生硕果磊磊。2020年12月,指导常昊龙等同学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2021年9月,指导马新茹同学获得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西式面点师项目学生组全国金奖。2022年,马新茹同学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烘焙项目获得第二名,顺利入选上海市集训队。

食品药品学院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已成形成较为鲜明的特色,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5年,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级及以上奖项达36项,其中国家级1项,上海市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或三等奖21项,优胜奖5项。总结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经验,“融入食品专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并推荐参评职业教育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

食品与药品学院将再接再厉、迎难而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