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分类评价(社会服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4-18浏览:99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更好地开展2022年学校分类评价——社会服务情况信息采集工作。4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分类评价(社会服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刘淑芸、副校长周晓芳、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呼玉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银桥、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淑芸提出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处室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重点反映2022年度高等继续教育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提出新发展思路,全面展现学校继续教育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副校长刘淑芸对学校2022年学校分类评价——社会服务进行分析和思考,并作总结和梳理,对分类评价指标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对社会服务4项指标分解,就如何提升指标排名提出有效办法。

 副校长周晓芳谈到:学校社会服务评价工作主要由学校非学历教育办学情况和年度高等继续教育发展报告两方面组成。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处室在总结2022年工作基础上进行数据采集和报告撰写,重点抓住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和保障要素,用事实和数据客观反映办学基本情况。其次,要编制好特色案例,围绕志愿者服务、社会培训、爱心暑托等社会服务展开,内容包括:主要做法、改革亮点,特色创新、社会价值等方面具体说明。

 最后,副校长刘淑芸强调此次分类评价工作作为上级主管部门监测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处室要高度重视分类评价(社会服务)信息采集工作,按照市教委有关精神和学校通知,掌握信息报送的工作方法,确保采集的信息全面、客观反映学校继续教育整体情况,按要求、按节点完成信息采集和材料报送工作,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