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曹杨职校召开汽车专业中本贯通推进会

时间:2023-04-19浏览:17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本贯通试点专业人才培养体系,2023年4月17日,中侨大学与曹杨职校在智能制造学院9号楼306会议室召开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中本贯通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平杰、曹杨职校殷时余校长、教育专家董大奎及两校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平杰书记对曹杨职校殷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两校之间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友好合作,介绍了我校的具体办学特色,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训条件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扎实推进汽车专业中本贯通人才培养工作,找准目标定位、深化培养内涵、优化培养过程、确保培养质量,形成中本贯通人才培养的特色与创新。

曹杨职校殷校长对平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强调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中本贯通专业在课程设置、素质培养、技能提升、评价机制等方面要充分论证,两校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可实施、好落地的人才培养方案。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条件、质量管理、特色创新等;曹杨职校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中本贯通专业七年行动计划(讨论稿)的工作目标、指导原则、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等,推动“岗课赛证”、强化“三全育人”,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基础、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与会人员就该专业中本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互聘、教学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推动汽车专业中本贯通工作,争取早日开花结果。

会议结束后,曹杨职校领导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部分汽车专业实验室。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