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侨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简称KIT)工业生产研究所参加上海湾区高新技术项目交流

时间:2023-04-19浏览:339

4月18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霍佳震邀请德国顶尖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简称KIT)工业生产研究所所长Frank schultmann教授及团队参加金山区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交流座谈。

会上,KIT团队介绍了低碳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项目案例,园区管委会介绍了园区的碳排情况和企业的节能措施,中侨大学新晋引入的德国柏林工大丁锋博士介绍了碳管理体系及中国碳交易市场情况,中侨大学校长霍佳震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国际化办学战略。与会专家代表在循环经济和低碳环保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形成专项小组,从学校、企业、园区、区域四个层次,有效整合区域创新资源与校内教育资源,促使校、企、区等多主体价值融合、功能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逐步建立特色碳管理体系,实现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企业节能减排、园区协同发展、区域碳中和目标。

此次交流合作将全力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打通产教融合新路径,打破高校与企业沟通壁垒,实现教育与产业共同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考察了园区代表企业萨震公司。

次日,中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丁锋博士受邀参加了KIT、德国巴符州及江苏省举办的碳达创新日会议,并发表了“双碳背景下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主旨演讲,受到了与会政校企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