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严蕙院长受邀参加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校友会活动

时间:2023-04-24浏览:250

 

2023年4月15日晚,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在上海华尔道夫酒店举办校友会活动,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戴德明(Dominic Trindade) 、科廷大学全球常务副校长赛斯▪库宁教授 (Seth Kunin)、首席发展官Tim Mclnnis、全球协理副校长张啸天教授等出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严蕙作为合作院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戴德明(Dominic Trindade)发表演讲,展望未来中澳合作,尤其在教育领域方面的合作。科廷大学全球常务副校长赛斯▪库宁教授 (Seth Kunin) 回顾科廷大学办学历史和现状,并宣布学校今后战略发展方向及重大项目。柯庭大学首席发展官Tim Mclnnis 提到科廷大学历年来毕业生已有271541人,其中中国大陆毕业生12209人,希望今后能以上海作为加深与中国校友们联系的中心。

严蕙院长与科廷大学就专升本,硕士预科等合作内容展开讨论,并计划今年前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主校区考察和洽谈相关合作项目,推动和加深两校的合作与交流。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简称“科廷”,是位于澳大利亚联邦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的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 、中澳工科大学联盟  、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学校始建于1900年,是澳洲第一所科技大学,也是西澳第三所大学。学校是澳洲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同时被澳洲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也是澳洲最早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是全澳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科廷大学商学院为西澳规模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商学院,且获AACSB、EQUIS、EFMD三重认证。 学校位居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3位  ,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56位 ,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01–250段 。2017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采矿与矿业工程名列第2位;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名列前1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