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中侨大学开展主题讲座暨爱建特种基金会捐书仪式

时间:2023-04-24浏览:187

 

 

2023年4月21日下午2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在图文信息楼2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由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爱建特种基金会理事长范永进同作“用大思维来把握大时代”的主题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平杰同志主持会议。

平杰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范永进书记捐赠图书、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平杰说,书籍能够使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明白事理。大学生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具有旺盛的求知欲,图书馆藏书量对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妥善管理和使用捐赠书籍,以范永进书记的成长经历和爱国热情激励更多的学生热爱祖国、励志成才。

范永进书记在爱建集团、爱建特种基金会任职外,还担任着上海金融文化促进中心理事长、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1988年至2012年,他先后在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上海市证券管理办公室、上海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等政府部门工作,参与推动了上海上市公司重组、资本市场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重要工作。2012年5月,受市委、市政府委派,调任爱建集团工作至今。近年来,范永进书记组织编著出版了《青春记忆》《军旅生涯印记》《父亲范玉高的足迹》《“一个图章”机构的往事》《岁月回望与思考》《中国股市早年岁月》《上海资产重组回望》《见证中国股市》《大时代 大思维》《往事与思考》《华政情缘》《沪上工商业研究史料》等10余部著作。

仪式上,范永进书记向中侨大学师生签赠一系列文化书籍,主要包括爱国建设丛书、企业管理丛书、历史回忆丛书、人文修养书刊等四大类书籍,共计三十余种,并为学生代表赠送亲笔签名书。校图书馆馆长王亨良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由校党委书记平杰向范永进书记颁发荣誉证书,由学生代表向范永进书记赠送绘画纪念品。此次图书捐赠仪式,既助力中侨大学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范永进书记面向全体师生作“用大思维来把握大时代”主题讲座,用建党伟业“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伟大复兴“惊天动地”来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史,从而生动地阐述了“大时代”“新时代”的具体内涵。范书记的讲座以丰富的国内外案例,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范永进书记还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提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强调在重视读书的同时也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躬身实践,并呼吁大家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平杰书记对此次专题讲座作总结讲话,“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讲座暨捐书仪式,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拍摄:中侨大学融媒体中心 郑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