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力拔山兮,中侨拔河队奏捷—我校拔河队在全国拔河锦标赛中勇夺全国亚军

时间:2023-04-24浏览:131

   4月23日,第二十二届全国拔河锦标赛暨2024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选拔赛在张家港市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近三年国内水平最高的竞技拔河赛事,吸引到了包括中国拔河国家队在内的众多世界冠军、全国冠军队伍及知名高校队伍共计42支。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拔河队在U23组别混合组:580公斤级及900公斤级中分别获得全国第二、第四名。

 本届全国拔河锦标赛于三月底启动报名后,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牵头,并在相关校领导的支持下,校拔河队积极组织训练,克服种种不利条件,依然充满奋发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并肩作战,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比赛做足了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当天,校党委书记平杰亲临赛道现场督战,指导拔河队。

 中侨拔河队在面对其他高校传统劲旅时毫不畏惧、敢打敢拼,真正诠释了“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一个梦”,用团结顽强的意志击败一个个强劲的对手,部分比赛艰苦到双方拉锯相持长达三分钟之久,拔河道上一声声整齐呐喊以及场边替补队员持续不断的加油助威响彻赛场。

 最终,中侨拔河队在本届比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亚军和第四名的佳绩,为目前上海界内拔河队在全国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也是民办高校史上首次捧得奖杯。我校拔河队员们在克服了训练及比赛种种困难之后,突破了自我,并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与对彼此的信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也为能深度体味中华传统文化、享受全国大赛洗礼而兴奋不已。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和众多兄弟高校拔河队及职业队拍照留念,并相约来年再战,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更艰苦的训练再创佳绩。

 拔河运动作为一项民族民间体育活动在华夏大地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其国际化发展已走上快车道,世界拔河锦标赛已呈现出激烈竞争态势。作为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其背后所蕴含的拔河文化和拔河精神在当今社会依然厚重铿锵。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注重内涵建设,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群建设创造条件,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教学与训练共进,为学生提供从精神到物质上的保障,体现了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历史担当,也为推动学校长足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