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 食品药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与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堰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3-04-29浏览:57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坚持把党建联建作为重要工作平台,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整合双方在人才、教育、科技、信息、阵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本着“党建引领、多元运作、统筹推进”的原则,4月26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与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堰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在图文楼108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洁、张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文、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平杰、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助理朱范鑫出席。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平杰首先对上海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作了针对性地表述,他指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承载着国家的职业本科办学试点,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在人才质量等方面的提升都能体现上海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这是“重中之重”的一项任务。我们要以项目为抓手,支部为切入点,发挥旗帜效应,发挥堡垒效应。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共建,让学生直接对接社会,以专业的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增强社会竞争力。随后,平书记对学校的占地规模、招生计划、专业建设、专业对口的新兴产业、国际合作、师资队伍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中侨的将来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我们将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张堰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张祖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市场监管的基本职能。紧接着,张书记对本次共建项目作了介绍,一共有四个方面:一、开展党史、理论、法律法规联学共学。双方可共享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等党建学习资源。市场监管部门不定期提供科普宣讲,向学生群体宣贯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二、建立校园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建立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室,定期开展食品及原辅料的快速检测;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共治。三、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机会。市场监管所结合监管工作和服务企业等契机,联合相关单位,为学生提供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实习等机会,丰富学生就业准备(如: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计量所、特种设备检验所、区内相关企业等单位)。四、组织学生参与专业监管实务。组织学生参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现场监管工作,学习食品快速检测等知识。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吴酉芝

与张堰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王继军进行结对合作签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剑岚 为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吴酉芝

与张堰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张祖明为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室揭牌)

张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文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词是祝贺,祝贺中侨大学食品药品学院直属党支部和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堰市场监管所党支部正式签约,这是一次以党建工作为桥梁纽带的合作,对推动双方的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第二个词是深化,首先,我们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促进党建工作的夯实;其次,要进一步完善党建项目,深入推进项目工作开展;最后,推进主要工作要注重主动联系,要充分挖掘党建活动的资源。第三个词是期盼,既期盼通过本次结对能有利于促进中侨大学食品安全工作期盼通,又期盼通过本次结对培育食品安全宣传的特色品牌。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洁借本次结对仪式指出:一、树牢安全意识,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次的共建目的是服务好、保障好、培养好大学生,强化学生科普教育,开展校园内的自治共治,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食品安全环境,另一方面,也为了知识向实践的转化不断地努力;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品牌项目,依托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组织开展主题调研等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三、坚持求真务实,着力推动结对工作,以喜闻乐见、潜移默化的方式策划活动,提升工作的有效性。

会议结束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学校食堂后厨抽取蔬菜、餐饮具等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学习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此次结对共建,是新时代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使双方党支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携力构建双方党支部联动推进,相互促进的格局,对推动后续的结对工作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食品药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