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开放日 |绿意盎然,共赴一场温暖遇见——中侨大学校园开放日精彩来袭

时间:2023-04-28浏览:1005


芳菲四月,精彩相约。为进一步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及教育成果,展现师生风貌,增进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4月27日,中侨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精彩开启。数千名学生及其家长走进中侨,深度体验中侨育人环境,感受校园文化。 

校长书记齐上阵,精彩解读学校特色

为了使2023级新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侨大学,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热情,传承和发扬中侨精神,4月27日上午,新生专题讲座火热开展,校党委书记平杰对学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寄语这群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新中侨学子”。校长霍佳震详尽介绍了中侨大学的历史发展、办学、育人理念、校园文化等多方面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让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未来的愿景有了深入的了解。霍佳震校长谈到:中侨大学积极培养“做人、做事、做学”的卓越产业人才,聚焦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培育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的职业人才。近年来,学校与德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多所高校保持良好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海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增强师生国际化视野。学校已累计派送500余名学生出国接受短期交换学习实践及留学深造,为学生海外游学,出国深造搭建平台。讲座现场,同学们和家长就关心的住宿、选课走班、就餐、升学等问题与霍校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积极的互动。 

咨询服务摆摊位,答疑解惑宣讲特色项目

体育馆内,由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组成的服务点前人流涌动,一片热闹景象中点燃梦想的火种,同学和家长们在各院系及服务台前咨询!

各个学院院长、书记或者专业主任分别在学院教室开展专业讲座、公开课堂及面对面交流活动等,带领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提前熟悉培养路径和成长之道。

中侨师生满校园,无微不至温暖参观学生

志愿者依然是校园青春风景线。多位师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处。他们驻守在各个岗位,为来访者提供导览和问询服务,引导同学们游历校园,结合自身经历解答疑问,让开放日“更暖人心,更接地气”,展现中侨的热情、温馨与活力。

校园全开放,立体多层展现中侨风貌

学院和相关部门开放了诸多场所,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等教学和生活的各个角落,同学们在开放时间内,走进实验室、体验实践活动、感受社团魅力,沉浸式体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学院互动:书法品鉴、墨趣国画、食品烘焙、舞龙表演、无人机操作、跆拳道等,深度体验中侨为培养学生所营建的方方面面。学校开放了为大家呈现一个多层立体的魅力校园,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遇见成长的美好。

来听听“新中侨学子”们怎么说?

“一直以来中侨的建筑工程是我心仪的方向,今天听了老师们的介绍,我加深了对于这门学科的了解。相信今天的经历会给我增添许多动力!”

“大学生活和时间更自由,我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开启专升本加出国留学之路,做主我的人生!!”

“中侨的校园太美了,老师和学生们特别热情!”

“今天在中侨和大家相遇,真的很开心,听了校长的讲座,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姿,精彩纷呈!”

在明媚的春光里

属于“我们”的故事开始;

携手开启青春的诗歌!

九月,中侨与你相约,

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拍摄 | 中侨大学融媒体中心 施晨薇 朱静怡

采编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