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奋进新征程 | 《从航拍“俯瞰”上海发展》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06浏览:89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地,为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精神血脉,激励引领广大师生把使命勇担在肩、让初心薪火相传,从红色精神血脉中汲取力量,5月5日,《从航拍俯瞰上海发展》专题讲座在图文信息楼2楼报告厅举行,沪上著名航拍大师刘俊受邀进校与摄影爱好师生分享摄影中的上海之影、上海之变、上海之美。

讲座从“无人机图片拍摄”、“无人机视频拍摄”、“航拍上海作品分享”等方面,围绕上海城市发展,用摄影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展现上海各区建设的变化及成就。讲座用大量赏心悦目的图片和令人震撼的视频作为实例来讲解,体现了上海文化、历史、风貌和人文魅力,展现上海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面貌,摄影作品不仅是思想文化和社会变迁的缩影和佐证,更是每段历史时期,人民奋斗的时代符号。

本次讲座激发了师生的航拍摄影兴趣,增进了师生对无人机航拍摄影知识的理解,以新视角探索实践追求,以文化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