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和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金荞麦”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揭牌开耕

时间:2023-05-08浏览:94

 凝心聚力创新为要,脚踏实地育人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要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打通校企业人才输送通道,全面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5月6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和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金荞麦”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揭牌开耕。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上海市金山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红亮、上海市金山资本管理集团北部经济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吴春丽、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平杰、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周晓芳、教务处副处长刘英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小利、副书记岳建梅、副院长昌祥民、BIM中心主任令永强、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一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永春代表企业致辞,表示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与学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建设时间之久,此后也将继续与学校学院密切联系,希望能够校企合作能够达到新的高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平杰代表学校致辞,表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要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职业教育重大指示,在上海市委和金山区区委的重要精神的指导下,全面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教育科技和人才战略在上海高质量落地。

 学校面对全国职业教育本科办学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期,将在传承历史基础上,进一步凝炼了办学愿景,成为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职业技术大学。围绕鲜明的办学目标,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应对全球挑战,培养“做人、做事、做学”全面发展的卓越产业人才作为办学使命,通过实施“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本科办学试点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守举办者致达集团“科教兴企,产业报国”的办学初心和使命,担当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大业。继续为国家、为上海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引领效应,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问题的建设目标,成长成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产教融合领域的领头雁和先行者。

 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代表张堰镇政府对于本次的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张堰镇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开展乡村振兴学院合作基础上,与学校进行更深层面的交流,学生在校期间遇到创业就业等问题,镇政府将提供支持与帮助,以此达到助力金山区学生就业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舞台。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学校、企业办学动力和活力。

  

 会上,与会双方就开设“金荞麦”科技研发创新中心、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与上海永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建市域产教联合体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探索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发展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中侨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合作,扎实推进校企互助、产教融合的深层次合作,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稿|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