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参观黄炎培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1浏览:110


为贯彻落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23年5月5日,机关党总支30余名党员共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浦东川沙黄炎培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深入学习其职业教育思想,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增强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黄炎培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主义者、政治活动家,教育家以及新中国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人之一,探访黄炎培先生的成长足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故居内陈列的文字图片介绍,黄炎培先生对中国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中国职业教育事业,尤其是为现代职业教育事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生的一生都在为中国为奋斗,为教育事业为新中国的崛起而奋斗,让我们后辈深深铭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现在是上海唯一的一所职业本科技术大学,承担着重要历史使命和任务,参观同志们纷纷表示身上责任重大,一定要沿着黄炎培等老一辈革命者的足迹,不忘初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从本职工作出发,发挥责任意识,更好的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生的成才发挥自己的作用。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