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金山区“首席质量官”与“标准化总监”任职培训班在中侨大学顺利开班!

时间:2023-05-19浏览:206

为推进首席质量官和标准化总监制度实施发展,提升各类组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能力水平,2023年5月18日,金山区首席质量官和标准化任职培训班在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正式开班,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周曙光、金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永妹、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达、上海质量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蕾、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刘淑芸以及各组织相关学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陆永妹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淑芸代表学校对首席质量官和标准化总监任职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区局质量科、标计科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质量和标准管理领域专家莅临中侨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此次培训开班,对师生树立质量意识,汲取专业的质量管理及标准化建设技能,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强化标准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中侨大学以职业教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撑质量强国建设。

陈永达指出,一家企业要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及标准化建设,既不能离开先进的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模式,又不能离开高素质的质量、标准化管理人才。随后,刘蕾对本次课程的内容和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周曙光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要切实发挥首席质量官的关键作用,以质量提升带动区域经济提升,为金山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培养企业质量和标准化人才,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质量、发展质量提升质量的氛围,对企业发展、国家高质量建设有着重大意义。通过建立首席质量官和标准化总监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将企业增长和个人职业生涯进阶相结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标准化能力,对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