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5-31浏览:89

5月31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部分内容,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当前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际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交流发言。

平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充分彰显了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创新精神。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平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育人新格局,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聚焦着样板党支部基层建设、聚焦着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讲好中国故事,构筑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共同命运体,扎扎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