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校党委书记平杰带队赴嘉善和合及嘉兴南湖开展“循迹溯源现场学”研学活动

时间:2023-06-01浏览:26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循迹溯源中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更好地促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2023年6月1日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平杰及各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员、组织员共同走进嘉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追寻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集中参观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重温1961年时任毛泽东主席秘书田家英受毛主席指示到嘉善和合生产队开展农村调查的红色历史,进一步领悟了田家英同志在“和合调查”中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始终坚持真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内涵。

在“循迹溯源”现场教学、实地研学的过程中,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要用眼睛看、要用口问、要用手记,谈话的时候还要会谈,不然会受骗”这席话,是调研走进问题的关键,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能丢,实事求是这个重要法宝不能忘,“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中侨大学调查研究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启发,并让党员干部在现场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参观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大兴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在和合社区会议室内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边走边学,沿着红色教育路线,校党委书记平杰带队继续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展览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和奋斗历程,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红船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感悟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和责任。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平杰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忠诚,展现政治担当,不断厚植政治三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红色基因,担当育人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