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青少年寻访红色征途路线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记者 周胜洁 一场升旗仪式,一堂微团课,一条“党的诞生地”红色征途寻访路线。昨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长三角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举行。活动由共青团金山区委、共青团嘉兴市委、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现场青年学生聆听了一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金山区的青年代表、蒙山中学老师方晨用现场团课的形式,带领学生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沉浸式”的教育中树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坚定在新时代持续奋斗的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为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党的诞生地”伟大奋斗历程和巨大变化,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金山团区委等还共同发布了“党的诞生地”红色征途寻访路线,首批地点由金山和嘉兴两地8个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组成,包括了嘉兴南湖红船、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金山区烈士陵园等。

团区委表示,有了这条寻访路线,金山区将利用周末、假期等组织青少年在长三角地区走访红色景点,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后,团员青年还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