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人,奥运冠军来了!

他是世界拳王

奥运会中国拳击首金获得者

连续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

今天,来金山了

邹市明

奥运冠军,中国男子拳击队48公斤级拳击运动员

邹市明,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比赛中获得金牌。2012年8月12日,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KG级冠军,成功卫冕。2018年2月24日,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在美国洛杉矶授予中国拳手邹市明荣誉奖以及“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平与和谐大使”称号,以表彰他为中国及世界拳击运动发展所做的贡献。

世界拳王邹市明讲述“拳击改变人生”

5月31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到了世界拳王、奥运冠军邹市明,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励志讲座。

讲座一开始,邹市明就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拳击生涯。在他看来,所有不完美都是在铸造人生的完美。

或许有的人不了解,1981年5月,邹市明出生在遵义的一个高知家庭,母亲是老师,父亲是工程师。他的父母对他的要求十分严苛,希望他学习全优,然而他就是对学习不来电,宁愿去操场跑步也不愿学习。就是这样,家里人发现了他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送他去了武校。也是在武校,他第一次接触并爱上了拳击。

之后的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成功背后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我知道我的条件是怎么样的,只有靠自己的苦练才有机会去争夺比赛的机会,而不是只有努力才能拿到冠军。”这是皱市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他认为,努力,未必会一蹴而就到达梦想的王国,但不努力,却无法拥有梦想人生的分毫机会。

邹市明:“拳击教会我感恩”

“拳击教会我要学会感恩,要学会感谢一路支持、帮助你的人。”

邹市明认为,如今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依靠着强大祖国的支持。现在的这些学子们,是国家的未来,是当代中国兴盛的生力军,他们年富力强,视野开阔,思想活跃,因此更需要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他还鼓励学子们,要把挫折和悲伤当作一种财富,心怀感恩,无所畏惧。

在最后,邹市明亲自示范拳击姿势,并教授大家一起学习勾拳、摆拳、直拳等基础拳法,感受拳击的力量。大家信心满满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动作,对拳击也从“胆怯”到“喜爱”。

摄影张鹏远

记者唐屹超 林鹍鹏 林旭祥 陈忆文

责编丨戚静伟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