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客户端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APP

冲锋在抗疫前线的“男”丁格尔

冲锋在抗疫前线的“男”丁格尔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2020-04-02 09:19:00

校方供图(下同)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有数十名“男丁格尔”校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他们中有跟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援鄂四纵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ICU病房的18届优秀校友朱祎凡,有坚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校友陈凌云、李浩、蒋传贵、曹小锋,还有接受卫生部门调派支援入沪高速道口发热复核区的陆夏、崔贤涛等人。

一提到护士,人们脑海中首先就会浮现出头戴燕尾帽、温婉亲切的女性形象,这个职业甚至一度被默认为女性的“专利”,而心思同样细腻、动手能力也更强的“男丁格尔”,往往被人们所遗忘。其实,男护士在护理岗位中能承担更多体力上的劳动,能更好的处理抢救、突发事件等状况,因此持有护士资格证的男护士也是各大医院手术室、急诊和ICU病房的“宝贝”,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目前开设三个专业,分别是护理(康复护理)、护理(老年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共有在校生438名,其中男生92名,女生346名,男护生占了21%,平均每个班级都有10名以上男生,这也说明男护生并非凤毛麟角,家长和学生对于男生报考护理专业越来越认可。网友们称他们为“男丁格尔”。如今,从上海中侨护理学院走出来的“男丁格尔”们,在战“疫”烽火线上冲锋陷阵,精心护理急危重症患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笃行在抗疫最前沿。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王蔚

编辑:任天宝
举报

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