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工会:扛起使命担当 凝心聚力抗疫
作者:马俊 2020-04-09 来源: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515_2020040903432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及我校疫情防控部门的指示精神,有方法、有步骤地开展防控及宣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学校工会汇聚战“疫”正能量,带头服务师生和人民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工会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舆论引导聚人心,各党支部的同志们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学校工会根据校党委在这次抗疫战斗中的精神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结合学校特色,积极主动组织教师员工拿起手中笔,以金山画为主体开展抗疫活动。艺术学院师生们用金山农民画、剪纸、书法等作品礼赞英雄,用创作凝聚抗疫精神力量。他们将卡通形象的个性特征与防疫科普知识相结合,创作条漫、短视频等作品,让疫情防控变得通俗易懂,同时借助社交媒体的传播影响力,引导大众理性认知疫情发展,科学防疫。结合专业特点,护理学院师生科学战役。动员在家学生“不乱跑,戴口罩”,提醒工作在服务临床一线的学生“注意防护,安全第一”,号召全体师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发挥力量。

教职工们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踊跃参与社区、街道志愿活动等。很多党员老师捐款捐物不留名,全校共253位党员自愿捐款,覆盖率达100%。学校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学生共计72人次,教师共计28人次。艺术作品征集两批共125件次,同时分别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和革命博物馆以及金山区文旅局组织的征稿活动。学校教师在线教学达95%,学生在线参与教学学习率达99.%。学校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等质量不减,积极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

工会竭力服务教职工做好抗疫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点赞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