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职业大学”诞生

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更名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蕾 日期:2020-06-23
本报讯(记者 李蕾)昨天,教育部批准第二批6所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更名结果,它们由“职业学院”更名为“职业大学”,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其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更名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这也是上海首个“职业大学”。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2019年12月,教育部发布公示,有6所高职院校拟批准新设本科。6所职业大学分别来自江苏、辽宁、山西、上海、新疆、浙江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本科专业首批设置汽车服务工程、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数字媒体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护理等6个专业。

更名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将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