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青田.山海之恋——2019青田农文旅走进上海

九月的上海金山,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抹来自丽水的“青”,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渲染至上海金山区石化街道(紫薇苑)睦邻中心,这就是金山青田·山海之恋——青田农文旅走进上海专场活动。
9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彩旗猎猎,人群嘈嘈。一场咖啡音乐节吸引了中侨学院师生的关注。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晓斌,金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奚朝阳,金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陆佰君,青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徐啸放等校地领导莅临现场,对活动给予积极正面肯定。
图片
音乐节开始前,校地两方通过互赠礼品,进一步加深友谊。作为享誉海内外的石雕之乡,青田的“石”和“雕”,工、器俱佳。此次与中侨学院结缘,青田县人民政府特定制一尊石雕“中侨赋”赠于中侨学院,而中侨学院则回赠一幅特色金山农民艺术画。赠君以美玉,还君以彩签,互赠仪式为两地文化艺术建设增彩添色。
图片
图片
随后的青田旅游推介,将现场师生带入到一个“有诗有景有远方”的美丽世界。
晚上7点,中侨咖啡音乐节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学生转至外场,或席地而坐,或三两结伴,听音乐,品咖啡,尝美食。
图片
音乐会期间穿插了各种趣味有奖互动,加上由青田文旅提供的旅游大奖,现场人气一波盖过一波,声浪一阵高过一阵……
次日精彩继续。18日晚,活动一行来到金山区石化街道(紫薇苑)睦邻中心,为居民带来一场品类丰富的“洋货“土货”展销。
莅临社区活动现场的领导有:金山区文旅局副局长陆佰君;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徐啸放;石化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陶乐慧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爱军等。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青田,孕育了中国第一个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稻鱼共生”。因此活动现场,青田县将100尾稻田鱼赠送给石化街道睦邻中心,两地的友谊如鱼得水,生机勃发。
图片
现场的青田洋货、土货社区居民被现场的青田洋货、土货所吸引,社区杨阿姨说:我喜欢喝红酒,这次青田带来的红酒品类多,味道也醇正。
图片
17日,金山区与青田县签订友好协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在开拓农产品市场,共享共建旅游市场,加强科技人才领域合作,以及两地文化交流方面密切协作。 此次青田农文旅走进上海金山区,借力于2019丽水(上海)推介周的东风,为青田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得时代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