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校歌

学校徽标


校训:做人 做事 做学


陶行知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校乃养育国家栋梁之地,师生当了悟做人之道,历练做事之技,思究做学之问。故以“做人 做事 做学”立训。

做人之道在于礼。礼先行,后结义,能知荣而行,知耻而止。心存大爱,时时省悟,以求至真、至善与至美。

做事之技在于勤。勤勉处事,生巧补拙,自成一技。谋事有原则,行事有规矩,事事专心,养成职业技能与素养。

做学之问在于心。有心思学,思而问,问而究,必寻其规探其理,做中可学,学中能做,学得要义,做得精准。

中侨人以“做人 做事 做学”为训导,立身、处事、治校。教师当立德树人,善教有技,为人师表。学生当志存高远,能说会做,做得真人。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通过“做”达到“学”之目的。将“做学”形成文化自觉,常驻身心,内化为素质,融知识、能力与素质于一体,推动自信,达到自强。


校歌:中侨之歌(梦飞中侨)


词:刘刚  曲:云鹏  

唱:云鹏


飞越风雨,飞越沧桑,

砥砺前行,沐浴阳光,

学海弄潮,有我骄子,

中侨学院,放飞梦想。

做人人为本,厚德兴家邦,

做事事竞成,励志成栋梁。

教育兴邦向未来,

莘莘学子著华章。


巍巍学府,桃李竞芳,

精技立业,青春翱翔,

崇文通理,成就人生,

中侨学院,弦歌高唱。

做学无止境,传承薪火旺,

师生同追求,时代做榜样。

产业报国肩重任,

拥抱明天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