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走上讲台上“思政”

时间:2018-06-08浏览:874

5月22日下午,中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为题,在6号楼306教室为全校16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管校长在课堂上首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论述为引题,从四个方面即“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治什么”和“如何做”详细阐释了我们党的建设优良传统以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举措。管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指出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最后她结合自身工作谈了高校党建工作如何开展。管书记的授课内容贴近现实、贴近学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言生动,报告厅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校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不断推进校领导上思政课常态化和制度化。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学生带来一场又一场“思想理论盛宴”。他们用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这种授课方式获得了我校学生的广泛肯定和点赞,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思政教研室 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