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06浏览:992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2月6日)举行工作推进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晓斌和平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任务。中侨科教公司钱伟解、学校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校疫情工作防控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宁副校长等相关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员与会。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校党委书记平杰同志传达上海市政府视频会议精神、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2月2日关于做好上海各高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致达集团教育板块防控疫情微信视频会议精神。他明确,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把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把方方面面力量动员组织起来,一严到底、严防严控、严防死守,以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并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按照教卫党委要求及时作出研判。致达集团董事长严健军在(2月5日)防控视频会议上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作为当下任务,依法防控,守土有责治理原则,校长书记政治担当,坚持贯彻“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工作准则。平杰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强统一领导,加强组织协调,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校长陈晓斌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积极参与到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中,以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科学严密的工作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值班的“中坚”力量同志们也要注意好身体,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目前,全国疫情正处于关键的窗口期,学校虽然还没有开学,但各部门也要形成合力,多预备一些预案,为下一阶段开学做好准备。责任要压实、工作要做细、要加强管控、做抓好筛查。党政办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和上报,协调好各部门。后勤保障部门要与学校物业形成合理,做好防控期间保洁消毒的“每日一课”。教务部门要积极思考网络教学、网络课程的实施方案。学工部门要关心好全体学生的动态情况,做好关心和指导工作。财务部门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期间物资采购的经费保障。人事部部门要做好教师管理和排查,确保外地来沪教师能自我做好隔离。宣传部门要按照党委要求做好“正能量”的宣传报道,及时公开学校相关通知和相关信息。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宁副校长通报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中侨科教钱伟解介绍了下一阶段物业方防控工作预案。副校长管琰琰介绍了近阶段学生工作排摸情况,并进行了分析和预案结束。后勤保卫处处长顾吉轶、学工部部长朱范鑫分别做了发言。

会上要求,要在特殊时期检验和锤炼干部作风,彰显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在最前列,各部门要坚守各自阵地,不畏艰难、不怕艰险,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把工作真正做到位,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